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停车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周边情况,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惹出麻烦。突然打开车门,让后面过来的骑行者猝不及防,有的人只是受伤,而有的人则不幸身亡。因为车内人员的疏忽大意,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昨天(5月2日)下午六点,在西安市汉城南路一个小区门口,就发生了这一幕。董师傅:“昨天下午快六点的时候,我骑车带我爱人回家,前面出租车也没有要停的迹象,突然副驾驶门就打开,把我们挤倒了。”

  据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后,董师傅的电动车倒在一旁,董师傅爱人的脚部已经被附近诊所的医生进行了简单包扎,地上留了不少血。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乘客是在西安市土门附近上的车,要到事发地找个人。的哥 :“走到巷子里的时候,乘客看到他要找的人了,对我说稍微停一下,我就轻点了一脚刹车,我车还没停稳呢,乘客就开副驾驶车门,后面电动车就过来了。”这名的哥说一般在乘客下车前,他们都会提示乘客开门小心后方行人和车辆,可这次还没来得及说呢,车门就被乘客打开了,赶巧就碰上了董师傅两口。的哥说他当即就下车帮忙止血,惹了事儿的乘客也跟着下了车。

  的哥:“第一团卫生纸,血已经渗出来了,旁边好心人帮了一把手,他摁着,我又撕了一卷卫生纸,我转身再看,乘客已经不见了,连他找的那个人也都不见了,我觉得这乘客挺不地道的。”惹了事儿,不积极处理,反倒一走了之,这名乘客的行为着实不地道。可就算再生气,这位的哥还是跟着董师傅两口子去了医院,一直待着没走。除了明显的外伤,董师傅爱人的腰部、腿部也受了伤,还在等待进一步检查。辖区的西安公安交警莲湖大队已经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