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宋雨)今年4月,西安城东新科路105街坊、东旭小区接连发生多起送沙车轮胎被人扎破,还有送沙人遭不明身份人员威胁,“再送还把车胎给扎破。”

  日前,经过新城警方的全力侦破,3名嫌疑人落网。他们为垄断这两个小区的沙子、红砖供应,前后作案9起,损坏车胎十余个,价值8000余元。

  “4月5日,有市民报警称,拉沙车车胎被人用三棱刀扎爆。”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称,“当天有三起同类报警,查看现场时,三辆被扎爆车胎的车均是给附近一小区业主运沙子的拉沙车”。

  民警怀疑是该小区沙霸所为。在调查取证期间,附近小区先后又有6辆拉沙车被人扎爆车胎。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最终锁定了3名嫌疑人,并于4月14日将三人控制,其中两人系未成年人。

  昨日,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警方已落实9起扎爆车胎的案件,损坏车胎十余个,价值8000余元。

  案发的东旭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里的卖沙点供应的沙子和红砖比外面卖的要贵,而且分量也不够,所以很多业主都从外面购买沙子、红砖。目前三人已被刑拘,不少业主拍手称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