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昨晚(5月2日)开始风雨交加,可就在这风雨交加之时,贼却没闲着。

  在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办鸭池口村吴师傅家,他们家二楼楼顶原本养着近三百只鸽子,可今天早上上来一看,惊呆了。

  长安区鸭池口村村民吴师傅:“我上来的时候,发现门用铁锨顶着,我把门强行弄开 一看,我的鸽子都被偷了。”

  楼顶的两处鸽舍上悬挂的西安市长安区信鸽协会的标牌,证实了吴师傅失窃的鸽子并不是普通的鸽子。吴师傅说最大的这处鸽舍里原本有一百六十多只信鸽,如今只剩下孤零零的五六只,蟊贼甚至连刚孵化出来以及准备孵化的雏鸽都不放过。

  长安区鸭池口村村民吴师傅:“这里面有些鸽子是我高价买的,几万元,有些还是我借别人的赛鸽,有些都是比赛中得过名次,有一只得过第十名。”

  楼顶的另一处鸽舍是吴师傅伯父的,也许是因为门锁难开,也许是因为蟊贼一次带不走那么多,养在里面的一百三十只信鸽逃过了一劫。可即便这样,这次被盗的信鸽也有161只。

  长安区鸭池口村村民吴师傅:“损失有四十万左右。”

  在距离吴师傅家门口二十米外的小巷尽头,人们发现了一把梯子,长约4米,而周围和梯子上还沾了不少鸽子毛,由此人们推断,这就是蟊贼用来上房的工具,而蟊贼不止一个人。

  吴师傅的伯父:“平时房顶养了一只狗, 昨晚风雨大,狗一直叫,我们也没当回事,结果没想到是贼来了 ,肯定在三个人以上。”

  不但鸽子被盗,就连防盗的狗也不见了踪影。吴师傅说,能一次偷走这么多信鸽,对方肯定是有备而来,并且对信鸽非常熟悉。目前他们已经报警,在希望警方尽快破案的同时,也提醒各位信鸽爱好者,最近一定多留神,避免让蟊贼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