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胡浩)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网络交友,可是有些人居心叵测,约着朋友去逛街,结果就此设下圈套。

  犯罪嫌疑人杨某:“觉得自己挺坏的,自己每天活的跟鬼一样,觉得挺对不起她们的,她们那么相信我。”

  说这番话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是个90后。昨天(5月2日)下午,她在实施完盗窃后不久,就被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的民警给抓了。而说起这盗窃,还得先讲讲4月30日发生在21岁受害人小吕和犯罪嫌疑人杨某之间的事儿。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庞兴文:“通过借充电宝这个机会,进行搭讪,从而互相加微信。”

  巧言加微信,顺利成为好友后,杨某就不停地跟年轻女孩小吕微信聊天,而且越聊越熟,并相约昨天在西安见面后去骡马市逛街买衣服,进而实施了自己早已预谋好的计策。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庞兴文:“在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嫌疑人就不断的催促受害人,要求受害人去试衣服。”

  犯罪嫌疑人杨某:“我就说没事,你把包放在这儿吧,我给你看管着,你进去换衣服吧。我趁她进洗手间了,我就拿走了。”

  就这样,杨某借帮小吕照看包,又趁对方进洗手间试衣服的时候,将小吕装有财物的包给偷走了,关键是杨某以前就多次引诱跟自己加了微信的年轻女子,进入自己设下的圈套,再借帮对方看管包的方式,伺机实施盗窃。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庞兴文:“嫌疑人供述作案了八起,然后现在核实了有两起。”

  交谈中,杨某透漏她从小跟舅舅一起生活,初中的时候就已经辍学了,随后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她到过一家KTV工作过六七年,但却在14岁那年沾染上了毒品。由于手头缺钱,她便迷失了自我,铤而走险实施了盗窃的犯罪伎俩。

  目前,此案还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当中,同时警方也希望相关的其他受害人能尽快与西安公安柏树林派出所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