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太清早结伴摘槐花,一人失足坠井致多处骨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佘艳峰 王喜民)这个季节里,槐花开始成为很多人桌上的美味佳肴,可是摘槐花可是个技术活,尤其是一些不熟悉、或者视线不清的区域可不要去。这不咸阳高新区一位阿姨,昨天早上就在摘槐花的时候,掉进了一口井里。

  昨天(4月21日)早上7点钟左右,咸阳市高新区西里村村外一处荒地,两名老太太正在摘槐花。

  采摘老人:“我在那边正在摘槐花呢,听见她喊了一声,然后就是嗵一下, 我一回头,就不见人了,我就到跟前工地喊,救人救人。”

  昨天早上发生事故的地方,记者看到,由于救援的关系,井口的草已经被清理干净,但是据了解,在出事之前,井口的杂草大约有五六十公分的高度,如果不注意,任谁都不会一眼看出这口井。

  井口的直径大约有七八十公分,井壁上都是水泥结构,通过记者的测试,可以推测井深应该至少在20米左右, 这样的一口井,人一旦坠入其中,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之下,肯定没有办法进行自救。

  当事人:“我摔下去浑身疼,动不了,把人卡在井底。”

  记者:“有水没有?”

  当事人:“有水,水到腰上,他们把绳递下来,我绑到身上,把我拉上去的。”

  李阿姨今年59岁,昨天早上被附近工地的工人用绳子拽上了之后,被紧急送到了陕中院附属医院,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经过诊断情况不容乐观。

  医生:“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并压迫神经,左下肢骨折,腰椎的骨折可能会造成病人的瘫痪。”

  李阿姨采槐花的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多年起是西里村的耕地,近些年来这里的耕地都被征用了,但是高架桥下的一片区域却一直没有启用,这个季节里槐花茂盛,很多老人都来此采摘,可因为附近大兴基建,老人们已经记不得最早的这几口井在哪个位置了。

  老人:“这以前就是浇地用的井,没人管,都没有盖。”

  春季采摘可要多加留意,不熟悉看不清的区域,可一定要谨慎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