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冷饮齐上阵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脱下棉衣直接穿短袖,春天是打酱油的。最近几天,西安的气温玩蹦极,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如果你以为接下来的天气像昨天那样直奔30℃,那就错了!雨水、烈日登场后,最近4天有三次大风、沙尘、降温!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我省大部地方艳阳高照,气温快速上升。截至下午4点,全省96个市县区最高气温都升至20℃以上,73个市县区在25℃以上,其中,宝鸡的眉县、陈仓、千阳以及市区都超过了30℃,初夏的气息扑面而来。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西安地区气温飙升,直逼或达到“三时代”,西安城区29℃,又创今年来新高,蓝田、长安也是29℃,临潼、周至达30℃。

  不过,天气还有新变化,这次上场的是风和沙尘。

  省气象台17日发布大风、沙尘、降温消息:受蒙古国冷空气影响,从4月17日到4月21日,我省中北部将有三次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昨晚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8日晚上至19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部分风力可达6级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关中、陕南下降6-8℃。20日陕北、关中北部部分风力可达6级以上,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

  西安今天晴天,11℃~28℃;明天晴天转多云,13℃~25℃;后天多云,9℃~21℃。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侯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