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孙鑫)说起“西安民生百货”,相信只要是生活在西安的人都不陌生,可能身上的某件衣服,家里的某个电器就是在这里买的,最近有消息说,西安民生发布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而这个消息让不少西安人感到不舍。

  西安市民张女士:“八几年吧。”

  记者:“八几年就逛过民生?”

  西安市民张女士:“嗯。”

  记者:“那时候是什么样子啊?”

  西安市民张女士:“是个旧楼么,小三层吧。”

  西安市民郭先生:“五层还是六层,六层还是七层吧,反正没有现在这么高。”

  西安市民贺女士:“电视,冰箱,洗衣机,什么反正都在那买。”

  西安市民俱奶奶:“以前老民生,我一进城就去。”

  1959年成立,它伴随了一代又一代西安人成长。

  西安市民任先生:“我认为民生十几年前,可能算是西安一个现代化,最崭新的,也是一个购物环境各方面确实是当时水平最高的吧。”

  记者:“您当时买的第一件东西是什么啊?”

  西安市民刘女士:“我咋记不清了,好像是吃的,烧鸡吧,一小盒。”

  西安市民张女士:“那时候都是那柜台么,最早买的第一件东西是围巾吧,民生都是西安的记忆么,西安人从小长大,当然有感情。”

  记者:“民生是什么啊?”

  小朋友刘柏兴:“民生百货。”

  记者:“你去过吗?”

  小朋友刘柏兴:“去过。”

  对于西安人来说,西安民生百货公司是属于心底的一个印记。从上世纪70年代的国营民生商店到如今西安首屈一指的大型百货商店,“民生”二字已经成为了西安本土商贸品牌中的骄傲。不过,前几天,西安民生发布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对此记者也联系了民生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西安民生百货确实处于重组期,不过名称是否更改还没有最终敲定。而听说民生要更名的消息,不少西安人的心里不免失落。

  西安市民俱奶奶:“呀,那可有点可惜了,遗憾了。”

  记者:“为什么呀?”

  西安市民俱奶奶:“老店么,老名字你经常听,改个名字人都不知道了,像我这年龄大的,更不知道了。”

  西安市民任先生:“有点可惜,有点失落。”

  西安市民贺女士:“老名字好啊,更名干嘛啊。”

  西安市民王先生:“名字是个好名字,丢了可惜。”

  西安市民郭先生:“这都是陪伴我们这些本地人长大的,老字号的,慢慢地好像都(消失)了,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