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堤涵 张峰)今天(10月1日)是十一长假的一天,这7天的假期里我们的记者将用无人机从高空记录陕西省部分高速公路和国道的交通通行情况。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9月30号晚上,在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画面,我们看到从收费站口排起了近300米的长队。不少私家车主就早早的来到这里,等待10月1号零点过后的免费通行。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10月1号上午在西安绕城高速未央段,从画面上可以看到,由西向东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虽然堵车了,但是大部分车主还是能遵守交通法规耐心等待通行,但还是有个别车主走起了应急车道。而在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方同样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在排队的车流中我们看到除了私家车还有不少大货车也夹杂其中,两股车流都汇聚到路上,使车龙不见首尾,现在看到的画面是记者在西安绕城高速长安路到曲江区间拍到的,同样出现了车辆爆满现象,我们看到道路进出口处车流量都比较集中,在拍摄的过程中发现,同样有不少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出行不要忘记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