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畅,昨日,西安交警发布国庆期间交通预警及出行提示,助您省心出行。整体预计10月1日至7日西安市区交通流量预判平稳,往返景区等道路交通流量有所增加。10月7日下午至夜间、10月8日早高峰,全市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极易出现拥堵。西安市内易堵路段及区域:

  向南方向:西延路、曲江大道、曲江转盘、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南湖公园、小寨周边。

  向东方向:通往白鹿原、世园会址、华清池、兵马俑等景点的咸宁路、华清路、东二环、东快速干道。

  向西方向:通往法门寺、乾陵景点的红光路、大庆路、枣园路、三桥正街、西二环、西快速干道。

  向北方向:通往浐灞湿地公园、黄陵、壶口景点的北辰大道、未央路、西铜一级路。西安前往临潼方向

  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通过西临高速、108国道前往兵马俑方向的人流量、车流量将激增,不排除井喷式增长的情况出现。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以上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和激增的人流、车流给交通带来的影响,西安交警将适时采取潮汐车道、临时交通管制、信号灯“假日配时模式”和强制分流措施进行道路管控,严防交通拥堵,力保交通平稳顺畅。本报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