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彬 王英淇)明天(10月1日)就是国庆节,古城西安装扮一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七年华诞。

  在西安钟鼓楼广场,用上万盆长串红摆成的五星红旗图案成为了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西安市容园林部门在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广场等地制作了39个立体花坛,在城区主要道路分车带、广场绿地等地,摆放了450多万盆鲜花,在钟楼等地标性建筑和游客集中区域,飘扬的五星红旗与各色鲜花交相辉映,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甘肃游客刘女士:“我们三个是第一次来到西安,正好转到鼓楼这,看到了用花摆成的五星红旗,看着挺喜庆的,我们心里也很美滋滋。”

  山东游客朱女士:“看到这些花心情挺舒畅的,也感到这个日子越过越好,挺高兴的。”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西安市花钵和公共绿地中的花卉较去年增加许多,其中大部分区域的花卉都是从“五一”开始种植,经历中秋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后延续至今。一些主要路口的鲜花进行了重新摆放,并在高度、体量等方面做到规模适度、经济美观,既给城市增添风景,又不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