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由省旅游局组织的全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西安召开。

  此次入选第三批试点县(区)的有蓝田县、眉县、太白县、旬邑县、泾阳县、宜君县、大荔县、渭南市临渭区、黄龙县、延川县、神木县、佛坪县、西乡县、宁陕县、山阳县、杨凌示范区共16个县(区)。第三批试点县(区)创建时间从2016年开始,在2至3年内,按照创建标准,成熟一家、验收一家。到2019年底,各试点县全部达到旅游示范县标准,由省政府评审验收统一授牌。

  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指出,创建工作要按照全域旅游的全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重点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方式创新、市场化运作、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旅游扶贫、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共建共享等方面形成各自的示范经验,使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创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基础。力争在“十三五”中后期,打造30个左右关中陕南陕北合理分布,示范引领作用强,综合带动作用大的县域旅游格局,使县域旅游成为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马秀红郑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