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十一”七天假,相信有不少市民都做好了出行的打算,那么打算乘坐飞机出行的人肯定特别关心机场的情况。今天(9月30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就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出行的一个小高峰。

  今天记者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看到,不少市民已经踏上了“十一”的旅程,按照历年黄金周的情况,机场工作人员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将会形成两个小高峰。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机场协调中心郝全军:“十一黄金周咸阳机场高峰主要出现在今天和明天,返程高峰期主要在六号和七号,预计运送旅客大约在78万(人),主要集中城市在北上广、成都、三亚、大连等城市。今天的旅客比往年同比增加了百分之十一。”

  记者从民航西北空管局了解到,由于旅客人数增多,航空公司也对航班进行了调整,在今年十一期间,咸阳机场航班的起落量也比平日增多了不少。

  民航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塔台二室主任宋灵生:“目前,我们咸阳机场的架次维持在860架次左右,预计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起降的航班量将会突破到900,也就意味着在我们咸阳机场,每一分钟都会有一架航班起飞降落。”

  那么“十一”期间的天气状况怎么样,会不会由于天气原因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呢

  西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航空气象预报高级工程师巩敏莹:“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期基本上咸阳机场是多云天气为主,在一号和四号短时间会有弱的降水,在十一黄金周的后期,咸阳机场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连续性的降水,有连续性降水的话,可能能见度会有所下降,但是应该是影响不大的。”

  在此,也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关注航空公司的航班变更信息,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