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大家在夏天进山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前几天,来自渭南合阳县的马先生独自一人驾车经过沣峪口时,就不慎翻到了山沟里,和家人失联近三天。由于无法确认马先生的具体位置,家人只能从合阳赶到西安,请求民警帮助。

  8月25号上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沣峪口公安检查站接到一名女士求助,说8月22号自己的哥哥独自一人驾车在沣峪口内突然和家人失联,一家人十分着急。期间哥哥曾发来信息说自己的车翻到了沟里,很冷很饿,请求大家帮帮他。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副中队长李涛:“接到报警后,我们就一块上山去找,不太清楚车辆失踪的具体位置,因为他那天24号晚上12点多,他还给他的家属发过短信,发过照片,他自己在车里边困着,车辆在沟道里边翻着,就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他最后一次发出信息的位置。”

  经过查看,民警发现马先生发来的三张图片分别为车外山中的景色、车内拍摄到的车辆受损情况,以及马先生疑似位于车辆后排的自拍照片。但由于技术手段有限,民警无法确定马先生最后一次发出信息的具体位置,经过查询,他们发现马先生的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在调取该车的GPS定位信息后,发现该车最后一次定位是在23号晚上7点38分,位于沣峪口的干沟道班与东平沟间。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副中队长李涛:“走在路上就让村里的群众就在公路沿线寻找,也没找到,公路两边我还不放心,就又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

  随后民警和救援队员、以及当地村民兵分两路,向秦岭风景区继续进行搜寻。终于在25号下午的5点40分,民警和救援队员终于在秦岭风景区内三公里处一深约50米的沟底发现了事故车辆,但此时马某已经昏迷。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事故车辆侧翻在深沟里,前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破碎,当时马某刚好卡在后排的空隙处,随后救援队员立即将昏迷的马某从车里救出,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马某的妹妹:“抬上来的时候,好几个人就把他嘴巴掰不开,牙齿咬得紧紧的,没办法说话,没吃没喝就在车上困着,我哥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