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邓蓉 赵彦宁 贾萍 张强 通讯员 胡纬)昨天(1月26日)下午,一只野生羚牛离群,来到宝鸡太白县黄柏塬的核桃坪村附近徘徊,考虑到羚牛具有一定攻击性,且徘徊区域处在群众生活区内,当地抢救饲养中心工作人员将羚牛麻醉后带走。

  视频中,羚牛悠闲地游走在农户的房前屋后,在农田里啃食麦苗,离住户房屋不到30米。据视频的拍摄者胡纬介绍,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这只羚牛就出现在了核桃坪村二组一位农户的猪圈内,被农户赶走后,一直在附近山坡徘徊,最近正值学生放寒假,担心羚牛羚牛伤人,村民便求助于动物保护部门。下午4点左右,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四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远处用麻醉枪将其麻醉。大约十分钟后,这只羚牛身体开始摇晃,随后慢慢倒下。在附近村民的合力帮助下,羚牛被抬上车。

  视频拍摄者胡纬:“其它羚牛出现发现以后,及时就走了,上山坡了,这只羚牛出现了以后,它每一天都一直徘徊在农家附近,有时候就在附近山坡上。”

  据了解,这只雄性羚牛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年龄大约在十七八岁,相当于人类的70多岁。由于这只羚牛已经离群,且冬季在野外觅食较为困难,工作人员将其运到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进行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