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刚刚过去的周末秋高气爽,不少人又穿上了短袖裙子。不过,从今天(9月21日)开始,古城西安将迎来秋雨绵绵的天气,脱掉的外套估计又得穿起来了。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虽然已经进入了秋季,但中午27度左右的温度还是让不少人在穿衣方面不知所措。

  西安市民:今年比往年还是凉快了很多,往年这两天我记得很热很热,这两天我觉得(温度)还可以。

  西安市民:(天气)很多变,我这会好热,穿的这么厚。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晴好的天气到今天就基本结束了。从今天晚上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陆续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我省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关中和陕南,会进入一个多雨时段,像今天晚上到明天,可能有小到中雨,从23号到24号,全省是一个小到中雨的天气,其中陕南局部可能还会出现暴雨,像关中西部局部还会出现大雨天气,25号到26号,全省的云量会比较多,在关中的西部,可能会出现一些弱的降水。

  刘勇说,受到冷空气的不断入侵和连续降雨的影响,预计21号到24号,西安市的最高温度会从28度下降到22度左右,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上外套,以防感冒。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刘勇说,中秋期间,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预计中秋节期间,我省主要是以阴天小雨为主,所以说,大家可能看不到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