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邻居醉酒欲奸其妻 终获刑罚追悔莫及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秦峰 通讯员 王亚秦 陈海峰)平日邻里间称兄道弟,但见其喝醉酒,便打起朋友妻子的主意,偷来钥匙进入邻居房内欲强奸其妻,遭遇反抗未能得逞。9月6日,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被判处被告人李明辉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现已生效执行。

  法院审理查明,李明辉同刘军军张小红夫妇均租住在咸阳市渭城区同一院落内,平日双方关系尚好。2015年7月1日22时许,李明辉与刘军军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一起喝酒,不胜酒力的刘军军很快就醉倒在李明辉的床上。李明辉见状,顿起强奸张小红邪念。于是从已酣然大睡的刘军军裤子口袋取出房间钥匙,偷偷打开刘军军家房门,以强暴手段,欲对张小红实施奸淫,但遭到其强力反抗,未得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明辉违背妇女意志,趁被害人熟睡之机欲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由于被害人极力反抗使其强奸行为未能得逞,属犯罪未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逐作出以上判决。(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