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头河水库将向西安市年供水9500万立方米

  本报讯(通讯员 汤少林 记者 郭军)9月16日,石头河水库管理局与西安水务集团正式签订向西安市西南郊水厂供水协议,约定西安市西南郊水厂投运后,年供水总量将达9500万立方米。

  近年来,西安市区用水量每年以7%-8%的速度递增,现有水源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石头河水库管理局与西安水务集团,携手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优质水源。

  石头河发源于秦岭北麓,水库总库容1.47亿立方米,年调节水量4亿多立方米,是西安、咸阳、宝鸡、杨凌三市一区的重要水源地,被誉为“关中水塔”。库区生态优美、水质优良,经省水环境监测中心连续多年监测,一直保持地表Ⅰ类水质标准,“秦岭石头河、天地之好水”成为靓丽的名片。1996年,石头河水进西安,解决了困扰西安数年的“水荒”。近20年来,石头河水库已累计向西安供水突破10亿立方米。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