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蓝田山洪爆发失踪五人 三人遗体已找到

  8月3号下午3点左右,西安市蓝田县九间房镇突然遭遇强降雨,暴雨引发山洪,造成多条道路中断,民房被损,而暴雨中一辆游客的轿车停在路边,目击者称车上游客疑似在山洪中遭遇不测。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车辆停放的地方,车辆已经被移走,而从当地相关部门得到证实,车上四人的确是进山游玩的游客,已在洪水中失踪,目前已找到三人尸体,另外一人还在寻找当中。

  在省道101旁的河道内,记者注意到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搜救人员沿河道不间断搜寻。

  搜救人员:“沿河我们找了十几公里,目前还没有找到失踪人员。”

  记者来到遇难者车辆停放地下游十六公里处,在这里有一座石桥横跨两岸,因为山洪,淤泥浮木都堆积在桥洞处,目前正在进行清理。

  而也正是在这,昨天下午找到了两具遇难者遗体,对于剩余两人的搜救仍在继续。

  遇难游客亲属告诉记者:“遇难的是我表妹、姐姐和姐夫,还有司机。他们当天进山纳凉,下午两点还能打通电话,三点就在也打不通了。”

  遇难者亲属说自己的姐姐姐夫和表妹都是临镇农民,各有一对儿女,因为妹夫也已经去世,如今四个孩子都成了孤儿。而姐夫的遗体到目前还没有找到。

  在九间房镇受灾群众安置点,记者见到了另外一名失踪村民凌忠华的亲属,今年六十多岁的凌老汉也在山洪中失踪。

  失踪村民的亲属:“牛在山坡上,他害怕牛被冲走,就去找牛,结果现在还没找见,还有五头牛也不见了。”

  老汉的儿媳妇说,原本老人已经跟着他们一起撤离,但因为担心家中十多头牛的安危冒险返回去找,结果遭遇不测。

  而除了失踪的凌老汉,其余受灾群众都已经安全转移,并被妥善安置。

  蓝田县九间房副镇长王晶:“目前我们所在的这个点,是油坊坪村村委会,集中安置有32人,其余七户农家乐,安置五十四人。”

  经过统计,九间房镇此次因灾造成民房倒塌和损毁153间,农作物受灾763亩,其中绝收215亩。

  目前灾后的防疫工作也已经展开,同时对于受灾群众灾后是否需要移民搬迁的工作正在研究当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