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谋取钱财,竟然残忍的将一家3口杀害。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14年12月8日,西安邓家村一家三口被杀案在西安中院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

  输掉1.2万元萌生抢劫念头

  今年22岁的张帅是陕西榆林人,多年来一直在西安经营厨具生意。张帅交代与薛某系同乡,两人都在西安打工,张帅对薛某家庭情况比较了解。庭审中,张帅供述,他和薛某认识是因为薛某曾经带着他去游戏厅打游戏,又都是老乡,在一个市场内工作,逐渐熟悉。

  2014年12月,张帅因在游戏厅打游戏输掉了1.2万元,便产生了抢劫老乡薛某的念头。张帅说,输掉的1.2万元里,其中7000元是货款,5000元是从家中拿母亲的钱。12月8日下午4时许,张帅携带匕首、手套来到老乡薛某在邓家村的租住处,恰逢薛某的妻子和母亲以及儿子在家。

  张帅说,当天第一次来到老乡薛某家后,便向薛某的妻子提出借一万元,但薛某的妻子说家中没钱,并未同意借钱给他。在薛某家待了几分钟后,无奈之下,离开薛某家。因为没借到钱,过了几分钟后,张帅再次返回到薛某家,发生了惨案。

  实施计谋后抢劫杀3人

  “我上楼之前戴好手套,上楼之后,骗薛某的妻子说楼下有她的快递,让她下楼,薛某妻子被骗下楼后,我拿匕首向薛某的母亲要钱,可对方不给反而拿热水瓶砸我。担心被人发现,我便用匕首在她的脖子等部位猛刺数刀。”张帅说,担心对方反抗呼救,就在房间内找来平底锅击打薛某母亲的头部。

  此时,薛某的妻子回到房间后,张帅拿起房间内的菜刀,架在薛某儿子的脖子上,逼迫薛某的妻子拿钱出来。张帅说,对方给了100元钱和一张银行卡,并逼迫对方说出密码,他准备离开时,薛某的妻子突然大声呼救,他便拿菜刀在薛某妻子头部和颈部猛砍。见到一旁薛某的儿子大哭,张帅又持菜刀在薛某儿子的头部和颈部猛砍。

  张帅说,看到薛某儿子不再哭喊后,薛某的妻子仍然在呼救,他便用菜刀割断煤气管,举起煤气罐在薛某妻子的头上猛砸。逃离现场后,张帅在附近银行的ATM机分多次将被害人卡内现金取走。

  是否做精神鉴定争论激烈

  在法庭辩论环节,张帅的辩护律师提出,希望法庭能对张帅做精神鉴定,并给法庭提交了一份由其户口所在村委会开具的张帅父亲曾患有精神病的证明。

  张帅的辩护律师说,“张帅的父亲有精神病史,虽然经过后期治疗后无复发,但考虑到精神病遗传的可能,希望能申请对张帅做精神方面的鉴定。”

  张帅辩护律师的说法,引起了旁听被害人家属不满和愤怒。对此,公诉方反驳称,“村委会出具的证明是否存有法律依据,在调查期间,被告方从未提出这方面的信息和诉求。另一方面,张帅事先准备好了作案工具,匕首以及试图销毁留下指纹证据的手套,可以表明张帅的精神状态和正常人无异。此外,张帅经营了两年的门面,均可以表明张帅是一名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正常人。”

  被害人家属的民事代理律师称,“张帅能实施计谋,谎称让被害人下楼取快递,说明精神方面无异常情况,希望法庭不采信。”

  家属提出200多万赔偿

  在昨日的庭审中,被害人家属薛某的辩护律师提出,张帅的犯罪行为给薛某精神上带来了巨大打击,薛某回家面对的是妻儿的遗容。希望判令赔偿妻儿死亡赔偿金及丧葬费等合计133万余元。

  同时,原告方薛某的哥哥代理律师提出,张帅杀害了薛某的母亲,希望判令赔偿母亲死亡赔偿金及丧葬费48.9万余元。此外,薛某妻子的父母也提出,希望判赔偿100万元。

  在昨日的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张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劫取他人财物,致3人死亡,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庭审临近结束前,公诉方的公诉意见中提出,建议对被告张帅判处死刑。

  “我希望被害人家属可以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将用后半生去弥补自己曾犯下的错误。”张帅称,如果判处死刑,愿意捐助器官回报社会。在最后陈述时,张帅并未多说,向法庭递交了悔过书。

  本报记者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