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柏桦)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建成公园84个,其中76个向市民免费开放,形成了风格迥异、功能多样的城市公园广场体系。

    据悉,西安市共有绿地广场632个,其中5000平方米以上的有143个,分布在12个城区和开发区。此外,还有489个中小型绿地广场分布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今年,西安市将续建公园5个,新建公园4个,有关方面表示,争取每年都能开工建设3至5个公园。

  延伸阅读:西安今年新建4座公园 看看都在哪

  2015年开工建设的4座公园分别为尚稷公园、木塔寺公园二期、广运潭公园、航天城文化生态园。(据三秦都市报)

  尚稷公园

  西安市已在经开区草滩渭河南岸选址建设尚稷公园,公园离城区约20公里,占地563亩,这里将利用建筑垃圾堆山造景,可消纳1020万吨建筑垃圾。

  广运潭公园

  广运潭湿地公园项目位于灞河城市段中下游,史称“灞上”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盛唐时期主要的港口之一,曾一度因非法采砂而变得满目苍夷。浐灞生态区通过对水资源、水质、防渗、泥沙、水生植物生长适应性等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开展湿地技术、水质净化、可再生能源利用等应用试验,在原有因挖沙而造成的大片沙坑、滩地上,建成大小不一的人工湖泊,引入灞河水源,建成我国北方地区罕有的集生态湿地保护、河道景观、游览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湿地公园,成为集生态性、历史性与文化性和谐统一的灞上明珠。

  木塔寺公园二期

  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区,北邻科技六路,南靠科技八路,西接唐延路,东依太白南路,四周路网环绕,是高新六大动脉的集中之地。公园总占地21.2万平方米,一期项目规划用地10.5万平方米,二期项目规划用地11.8万平方米。

  航天城文化生态园

  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公园位于西安市南部的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雁塔南路最南端的少陵塬上,西起北长安街,东至神舟大道,呈东南-西北走向的条状台塬绿带,全长约4200米,规划绿地58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