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唐明军)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过其官方网站通报2015年第二期食品安全抽检信 息。记者查阅具体名单看到,国家食药总局在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共抽检了包括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 酒类、焙烤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及可可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3类食品的21188批次样品,不合格产品标注陕西的有14批次,其中雨润天喔等 全国知名品牌也上黑榜。

  水果及水果制品共抽检359家企业的539批次产品。42批 次不合格,标注生产厂家有陕西秦食实业有限公司、宝鸡太白山美源果品有限公司等4企业8批次产品上黑榜,其中陕西秦食实业有限公司4批次不合格;粮食及粮 食制品共抽检2467家企业的4276批次产品,56批次不合格,陕西有三家。蔬菜及其制品共抽检248家企业的363批次产品,17批次不合格,其中陕 西有四家:“西安市沣东新城先锋酱菜园”生产的糖醋蒜、“西安市长安大自然酱菜厂”生产的山椒小萝卜、“西安市沣东新城大自然酱菜厂”生产的白糖蒜和“宝 鸡市恒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玫瑰大头菜。调味品共抽检795家企业的1858批次产品,70批次不合格,其中陕西西安市大王酿造厂、陕西三原兴邦油 品有限公司等5企业8批次产品上黑榜。

  另外,肉及肉制品共抽样品2473批次,覆盖28个生产省份的1101家企业。55批次不合格,其中雨润鞍山、北京、甘肃公司4批次样品上榜。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共抽检201家企业的286批次产品。标注“天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喔煮瓜子等7批次产品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