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一大清早

  跟朋友去吃了个火锅

  开车上路没走多远就被交警拦下

  究竟是为啥?

  交警:把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拿出来,玻璃往下,火一熄。

  早上8点多,在西安市五味十字,交警在车流中一眼就发现了这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小轿车。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副中队长李纵横:因为是礼拜三,限行3跟8,该车尾号3是限行车辆。

  不过司机张某可不只是开着限号车出门,他刚把车窗玻璃降下来,交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

  交警:喝酒了?

  司机:嗯

  交警:喝了多少?

  司机:一点

  交警:啥时候喝的?

  司机:刚才

  一大早喝酒

  是什么迷惑行为?

  司机张某这番操作让交警都无语了,大清早的刚刚喝完酒,就开着限行车载着朋友招摇过市,这是怕交警逮不到自己,着急送上门呐~

  交警:在哪喝的?

  司机:就在前面的海底捞 ,6点多朋友叫过去喝了点,我是真忘了今天礼拜三。

  司机张某酒精检测结果为每100ml血液里有59mg的酒精浓度,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但是他的问题还远没有结束,可谓是一次限行引发的连环案。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副中队长李纵横:发现该车为逾期未年检车辆,通过我们的警务通查询,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为超分停用状态。

  如果说开限行车还能用忘了日期来为自己开脱,可喝了酒还要开车,车辆不年审,驾驶证超分就是怎么洗也洗不白的了。

  对于此次要接受严厉处罚,司机张某自己也觉得一点都不冤。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副中队长李纵横:

  对限行车辆我们现在的处罚是罚款100元不扣分;

  对未年检的车辆处罚200元扣3分;

  他还有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罚款50元;

  另外他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1000元,同时驾驶证暂扣半年,半年内不能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