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8月29日至9月4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34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请增加908路科技路西口站点 方便居民出行”、“碑林区城管在便利店拿饮料不给钱”、“富力城小区门口违法加盖门面房无人管”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碑林区城管在便利店拿饮料不给钱

  西安市城管局:涉事人员辞退处理

  【网友留言】2016年5月27日,网友“员员”反映,我是碑林区乐居场118号喜乐嘉便利店老板,碑林区六中队城管王某5月在门口碰见我,让我给他拿几瓶脉动,我拿了四瓶,他没有给我钱,5月26下午他又来我店里拿了一瓶冰糖雪梨转身就走。我是合法经营,他这样做就是强盗行为,希望上级部门能够严肃调查,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

  2016年6月2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部门回复】2016年8月30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给予回复:

  《西安市城管执法人员十个不准》第二条规定:“不准强买、强要、白吃、白拿及接受行政相对人的任何馈赠和安排的宴请、旅游或各类娱乐活动”,虽然四瓶脉动、一瓶冰糖雪梨饮料为店主贾某赠送给王某,但王某的行为依然违反了该规定。同时,《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规定:“严禁利用工作之便索贿受贿、吃拿卡要及徇私枉法,严禁打骂、刁难、体罚、训斥行政相对人,轻者予以警告,重者予以辞退”。碑林区城管局依据上述规定已对涉事人王某给予辞退处理,并在全局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

  富力城小区门口违法加盖门面房无人管

  航天基地管委会:已对违法建设立案查处

  【网友留言】2016年8月19日,网友“九哥”反映,航天城航开路东段路北,富力城小区中门口违法加盖门面房,非法占用公共通道和人行道路,加盖的楼房为餐饮行业,其排气扇直对小区住宅的窗户,给小区住户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两个多月过去了无人制止此违法行为。恳请相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及时调查处理,谢谢。

  2016年8月30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航天基地管委会。

  【部门回复】2016年8月30日,航天基地管委会给予回复:

  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航天分局经与相关部门沟通,调取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核实会民烧烤经营区域在富力城红线范围内,属于富力城用地,富力城物业将该区域交由会民烧烤使用。

  执法人员已约见会民烧烤负责人,要求在经营过程中自觉履行有关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义务和责任,禁止出现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现象。执法航天分局也对其经营区域施划黄线予以规范,同时约见富力城物业负责人,要求其按照物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富力城商户的日常管理。

  对于会民烧烤搭建房屋问题,规划航天分局已认定加建部分未办理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执法航天分局已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