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赵杨梅子

  一遇寒暑假,儿童误吞异物的病例就多了起来。就在今天凌晨,西安市儿童医院就来了一位8岁男童,他竟然把磁铁吞进胃里了。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方莹:“三枚磁铁就在胃内,两枚是橄榄状的,一枚是圆柱状的,三枚磁铁仅仅的吸在一起。”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三枚磁铁在小博的胃里已经超过42个小时。一家人是带着小博从甘肃陇南老家,跑了两家医院,辗转三百多公里,才来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小博的爸爸 马师傅:“他肚子痛,呕吐。”

  当务之急就是赶紧将小博腹内的磁铁去除,于是医生紧急为小博进行手术。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方莹:“我们试图用工具套住,但是磁铁非常光滑。”

  医生:“剩下的一枚椭圆形磁铁已经游走到了十二指肠远端,胃镜已经看不见了,只能再观察两天,小博也许有可能将这枚磁铁通过粪便顺利排出。”

  术后的小博一切正常。因为磁铁的压迫,胃里已经出现溃烂,如果没有及时取出,很可能就会造成胃穿孔。而病床前小博的爸爸也有些自责。

  小博的爸爸 马师傅:“他第二天早上肚子疼,我小儿子说他吃了磁铁,我才知道。”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消化道异物以硬币,电池,枣核等居多,每天都有至少五位患儿来手术,医生也想再次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身边这些危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