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安市气象台2016年7月31日8时发布雨情通报:30日07时至31日07时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具体雨量如下(毫米):周至 0.2、黑河森林公园 24.9;户县朱雀森林公园 9.3;长安喂子坪 1.5;蓝田 1.4、葛牌 11.1;临潼小金 1.0;高陵姬家管委会 2.2;西安 0.3、浐灞湿地公园1.4;泾河 4.5;灞桥新筑街办 0.3;阎良公园 16.7;加密雨量最大为周至黑河森林公园 24.9毫米。

  早前报道:

  这两天西安持续高温天,早上10点20分,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临潼、高陵、阎良、灞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但是天气无常,热的一言不合就翻脸,中午1点30分左右,雨竟然来了。

  家住南郊的快报手机拍客刘先生进山避暑,结果刚吃完午饭就遇到了当头雨。正在北郊杜先生说,北郊的雨也不小。

草滩大雨如注草滩大雨如注

  实际上,这次降雨范围不小,截止中午1点半,渭南、咸阳、宝鸡多地已经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延安宝塔、宜川等地则发出了冰雹橙色预警。

  降雨送清凉,全省多地迎来降雨的同时,在以水多著称的陕南安康却出现了高温火炉的天气,今天中午12点多,安康白河气象局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将在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