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叛逆期的小孩都有着不少离奇的想法,这不,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就来了这么一个15岁的花季少女,她的想法让警察都觉得吃惊。

  的哥:“给我说了(去)终南山国家森林公园。”

  女孩:“从网上知道终南山上有人隐居,还有很多寺庙。”

  的哥:“人家说她要出家。”

  女孩:“这样比较适合我。”

  的哥惠师傅说,这个女孩子是晚上八点多时,他在西安市长安区绿园十字拉的小乘客。听说这么一个小姑娘要出家,怎么也想不通的惠师傅连忙掉头就把她送到了韦曲派出所。

  女孩告诉民警,她的想法可不是叛逆期的奇想。一个星期前,她悄悄地从广东老家坐长途车来到了西安的长安区,就是想找个清静的地方。

  民警:“为啥要逃避现实?”

  女孩:“就是不能接受家庭还有自己,很多吧。”

  女孩说,其实以前她也算是一个开朗的孩子,可在她八九岁时父母就分开了,这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女孩:“从开朗变的内向或者自闭。”

  如今初一都没有读完的她,已经辍学了。几个月前她就萌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而这次是她第三次离开家,也是走的最远的一次。

  记者:“家里好还是外面好?”

  女孩:“还是家里好吧。”

  民警:“你这样跟家里不打招呼一个出来很危险,你现在还处在学习阶段,人生经历也很短,社会经历也很浅,多学一些,经历一些磨难对你的成长有好处,有什么就跟父母同学多沟通。”

  民警随后联系到了女孩的家人,并把她送到了西安救助站,通过救助站送她回家,希望她能从这次的经历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