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凌晨3点半左右,东二环长乐桥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3名男子在二环桥上徒步寻找丢失物品时,不慎被疾驰的轿车撞上,造成一死两伤。可造成严重后果的肇事车辆却没有停车,而是径直离开。

  肇事车辆逃离

  看到有人被撞,附近市民及伤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辖区新城交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了解情况的同时,拨打了120报警电话,将被撞的3名伤者紧急送往 附近医院救治。据办案民警称,事发后由于被撞伤者并未看清肇事车辆信息,现场地面只遗留有车辆前保险杠碎片、右后视镜、右前雾灯及伤者的鞋物等,对于肇事 车辆信息及肇事者信息都很难找到。

  经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初步判断肇事车辆应为一辆黑色北京现代伊兰特小型轿车,逃逸方向应该是往东二 环向南方向。随即,民警一面向肇事车辆可能逃逸方向进行追击,一面向大队报告事故情况,大队立刻启动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查缉预案,并成立了专案组。就 在警方追查肇事车辆及肇事者时,5月1日,医院传来消息,3名被撞的伤者中,伤势严重的30岁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抓获嫌疑人

  警方通过媒体发布了协查通报,征集破案线索。5月4日清晨,当查看视频的民警将时间推至案发4小时以前,排查到离中心现场5公里外一个卡口时,一辆黑色疑似伊兰特轿车进入专案组民警的视线。

  通过对该嫌疑车辆行驶路线的围拦,终于发现了这辆车牌号为陕A313CL的黑色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有重大嫌疑,经对网上信息比对和调查取证,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当天19时许,专案组将肇事嫌疑人和车辆查获。至此,历经6天5夜的追逃工作终于胜利完成。

  肇事司机酒驾逃逸

  “脖 子上的金项链丢了,3男子结伴上桥徒步寻找失物时发生的意外。”据办案民警介绍,被撞的3名男子中,因伤势较重不幸身亡的李某当天晚上零时许,由北向南路 过二环桥时,不慎将金项链丢失,遂找来同伴朱某及徐某凌晨3时返回桥上,将车辆停放在二环桥东侧桥下,徒步翻越栏杆至西侧寻找时,突发意外。除李某因被撞 后伤势较重,于5月1日不治身亡外,其他二人一轻伤一骨折。

  昨日上午9时许,在交警新城大队讯问室内,接受民警询问的涉嫌肇事者何 某,30岁,山阳人,和被撞身亡的的李某为邻镇老乡。“当晚借堂叔的黑色伊兰特轿车和朋友吃饭,还喝了4瓶易拉罐装的啤酒。”何某说,当晚他和一男两女共 4人驾车由北向南经过东二环时,感觉到了撞击,但稍作停留后便离开了。

  他将车停到灞桥区一较远的修理厂门外后,又叫来另外一位朋友,驾 驶面包车返回现场。“拐回去一看,现场已经处理完了,我也没想到会酿成这样严重的后果。”何某说,直到3天后,他朋友看到警方在媒体上发的协查通报,才了 解了事情经过。但得知消息的何某并没有第一时间投案,抱有侥幸心理的他称,吃不下也睡不着,直到被民警抓获。

  据了解,肇事的黑色伊兰特轿车由于事故破损后,已被修复一新。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实习生张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