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快报》记者赵杨梅子供图

  现在天气一好,去大雁塔广场的人是越来越多,可有人逛大雁塔广场,带的东西听上去确实有点吓人。

  今天早上十点多,在大雁塔南广场巡逻的武警发现一名男子有点不对劲。

  

  武警西安支队大雁塔巡逻组 张庭:“看到我们的车就小步快跑。”

  见了警车就跑,这可不合常理,巡逻人员赶紧跟了上去将其控制住。不搜不知道,这伙计身上就像带了个百宝箱。

  武警西安支队大雁塔巡逻组 张庭:“有砍刀一把,仿真手枪一支,还有各种证件啥的。”

  小广告卡片,奇怪证件上百张,这些倒没啥,可出门竟还带刀枪?从男子身上搜出的这个砍刀大约有20公分,还有个外形酷似手枪的东西,巡逻的武警赶紧联系辖区民警。

  记者随后从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了解到,这把砍刀连刀刃都没开,而那把“仿真手枪”其实就是个打火机。

  民警说。通过交流发现这个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类疾病,他们已经了联系相关医院,将男子送去做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