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与“奥巴马”合影市民与“奥巴马”合影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郝丽雯 李炜)眼前的蜡像,让小张眼花缭乱。蜡像旁站着穿制服的保安,一动不动,他刚伸手去摸,吓了一跳,赶紧缩回胳膊,“哥们,不好意思啊,我把你也当成蜡像了。”

  这些蜡像,是西安北郊一家开发商摆在新楼盘样板间供购房市民参观的。好家伙,12尊蜡像“护驾”,整个房子里群星璀璨,星光耀眼。

  小张是头一次看蜡像展,昨天,他还特意叫来一个朋友。两人边看边拍照,看得很仔细。“你说贝克汉姆的西服是真的不?”朋友说,看着像。他走上去,摸了摸,“是真的,质地还不错。”

  样板间书房里,“奥巴马”双手叉腰站着,他旁边是留着大胡子的“爱因斯坦”。

  小张小心翼翼,屏住呼吸,上前摸了摸“爱因斯坦”的胡子,“还是很逼真啊,你说是不是?”他朋友正忙着和阳台上的“迈克尔·杰克逊”合影,转过头冲他说了句,“真不真的,我又没见过本人。”

  前来参观的市民兴致勃勃地与各位“名人”合影,人们摆出各种搞笑的姿势,相机的咔嚓声此起彼伏。

  这其实是一次世界名人蜡像展,小区策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次尝试把蜡像放在样板间里展示,是为看房的买主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蜡像展从4月4日开始,12尊蜡像都是明星大咖,吸引了附近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市民拍照,还给蜡像旁边放置了椅子。

  一位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大四学生李瑞雪告诉记者:“我是在朋友圈里面看见这里有蜡像展的,之前只能在电视上见到,而现在却能在现实中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感到好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