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公司已经人去楼空。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从3月12日来到重庆算起,陕西人王宏利已在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的一间客户洽谈室住了一周,他是为了退款而来。去年1月,他与位于渝中区临江支路2号合景大厦的中介公司签订了出国劳务合同,但交完钱、约定期限到期,出国工作的事却没了下文。

  到约定期限,出国务工未兑现

  王 宏利,46岁,陕西渭南人。为了多赚点钱,他考虑出国去淘金。经过多方打听,王宏利了解到,重庆宏亚出国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在渭南有一个办事处,可以操作出 国打工事宜。经过考察,他了解到重庆宏亚是一家经公安部认证的出国中介,于是很放心地与宏亚签订了一份“委托办理因私出境合同书”,然后分三期交付了 38000元。其中,第一笔500元为面试费,第二笔27500元为合同签订费,第三笔10000元则是收到一家国外公司的邀请函后付的。

  合同是去年1月签订的,邀请函是去年8月份收到的;但直到今年3月,出国打工的事情还没办妥,而这已经超过了合同上13个月的办理期限。

  几十人来退款,中介公司关门

  王宏利今年年初就找过渭南办事处。“办事处的负责人说,我们是与重庆宏亚签的合同,这些钱也交到了重庆总公司,总公司不退钱,办事处也没办法。”王宏利说。

  就这样,王宏利与另外一位老乡一起来到了重庆。12日上午抵达合景大厦A栋6楼时,公司还有10余个员工在办公,16日上午也还开着门,但16日下午,员工就像收到了什么风声似的悄悄散去,还锁上了大门。

  “可能是看到找上门来的人越来越多,发现骗局被拆穿,没法继续演下去了吧。”同样来退款的江苏小伙子小刘介绍。

  昨天中午11点,聚集在宏亚公司总部的维权客户有20多人。他们都是签订的“因私出境合同”,签订时间最早的要追溯到2013年1月16日,交纳的金额大都在38000元、48000元两种档次。除陕西渭南、江苏临港外,还有四川遂宁以及重庆本地的客户。

  英文劳务邀请函,可能是伪造

  就王宏利手机里留存的劳务邀请函,江苏临港的小刘特别介绍了他的发现:这张全英文的劳务邀请,很多客户都收到过。更为惊人的是,小刘通过互联网查到,这家注册地在美国加州的公司,已经被加州税务局吊销关停。

  “我还查过宏亚提供的另一份邀请函上的公司,其标注的地址在谷歌地图上显示为一处断头路。”小刘说,通过这一个月来的调查,他发现这类的邀请函多半都是伪造的。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分别从市外经贸委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宏亚出国中介的主营业务为:为中国公民出国定居、探亲、访友、继承财产,提供国内外出入境的信息介绍,专业的法律、法规咨询等。换句话说,宏亚不具备为公民提供国外打工职位的许可。

  据了解,已有部分维权客户于3月17日报警,警方经侦部门也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