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失败的张女士在《2015陕西3.15晚会》现场讲述个人经历。整容失败的张女士在《2015陕西3.15晚会》现场讲述个人经历。

  西部网讯 随着整形美容观念逐渐被接受,很多女性为了追求五官和身体的完美,纷纷加入整形军团,更具点说,当下微整形已成为女性追求漂亮脸蛋的“捷径”。尽管有很多 女孩心愿达成,但也有不少求美者因整形机构不具备医学整形资质、不规范操作、虚假广告等因素影响,导致整容失败。整容失败了应该怎么办,求美者又该如何维 权?在陕西省“3.15晚会”上,相关部门专家对此类案件进行了分析和回答。

  误信非法微整形 以泪洗面一整年

  西安市的张女士是一位年轻妈妈,原本就职于一家公司做销售,因工作能力强被大家称为大姐大,不但有漂亮的外表还有很好的人格魅力,为了使自己眼神更加传神,与客户便于沟通,爱美的张女士决定做一个微整形,而他要动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割双眼皮。

  张女士拿出近万元的资金在西安市南二环一家“美容机构”做了割双眼皮手术,原本被承诺眼睛会像范冰冰般美丽,术后却发现完全不是。张女士不仅没变漂亮,眼睛更是变形肿胀的像个青蛙眼,同时眼角还被拉开了近2厘米的口子,难以复合。

  此后一年张女士天天以泪洗面,索赔也陷入了困局,这一年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狼狈。

  想成范冰冰 却变“青蛙眼”

  据了解,2014年初,张女士通过网络联系到了该家美容机构,找到该医院的“专家”。一番讨价还价后,张女士以6000多元的价格,在美容院接受了这位医生提供的所谓的国外最近科技的割双眼皮手术。

  “主要是因为便宜,而且我在网络上看到他们的评价很高,所以就找了该家,刚来时候发现怎么广告打得这么好的整形机构就在普通居民楼里办公,但是进去后我震惊了,手术台、各种整形设备、医药水应有尽有。”张女士说。

  “做手术的时最无奈的是,主刀的医生边和旁边的人聊天边做手术,当时就有担心,但是已经在手术台上了,而且该医生承诺的相当诱人,由于虚荣心, 我就只能忍痛期待接下来我美丽的双眼皮。等手术结束,我觉得被骗了,我要割得双眼皮不但没有实现,眼睛肿的更是像青蛙眼,而且动刀地方开出的口子基本把眼 睛毁了。整容失败后,我就开始找该家整形院理赔,但都遭到各式各样的搪塞,我天天以泪洗面,选择正规医院做了相应修复,花费10000余元,但永远也恢复 不到之前的正常状态。”张女士哽咽着说道。

  张女士补充道:整容机构声称他们的手术并没有问题。

   索赔维权无期 求助工商局

  针对整容失败,张女士求助了陕西省工商局。2015年3月初,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该家整形机构进行了检查,在整个检查工程中,工商局执法人员确定了该家整形机构属违法营业。据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微整形因为方便、快捷、安全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但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里规定,美容整形需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执业医生需要培训合格后才能操作,该家整形机构医生资质根本不够,仍继续开展此项目已属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