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4岁的杨大厨从陕西老家来杭后,一直独居。去年12月,他在出租房边看到了一纸小广告:重金求子!广告大意是颇有家底的港商丈夫无法生育,夫妻愿意“借精生子”,事成之后重酬人民币100万。边上是一张女子的照片,长相甜美。

  杨大厨没想到,他就这么一头栽进去了。直到昨天,“重金”他一分也没得到,反而被忽悠走了44500元。

  小广告大致内容:本人吴洁,30岁,身高165厘米。嫁给一位港商,丈夫因一次意外导致不能生育,眼看雄厚资产无后继承,为避免纷争,特借探亲 之际,寻找体贴、健康、品正男子受孕。要求年龄55岁以下。若电话谈妥先汇20万人民币安排住宿见面。怀孕成功后重酬100万人民币,不影响家庭,保密, 否则负法律责任(拒绝游戏)。后面是一个联系的手机号码。

  杨大厨看了一会儿,偷偷把小广告揭下塞进了怀里。一夜无眠,他最终还是拨通了那个号码。

  听声音,接电话的是个二十七八岁的女子。“她的声音很甜,而且真的有那种想说又很害羞的感觉。”

  女子告诉他,这事自己很慎重,为避免被骗财骗色,她专门请了律师,在双方正式交易前,还要走一系列程序,而这些程序怎么走,律师会及时和他联系。为表示诚意,要求杨大厨先打500元的诚意保证金给她,并尽快提供体检报告。杨大厨马上汇了500元。

  两天后,杨大厨拿到了自己体检合格的报告单,立刻又和女子取得联系。随后,“律师”打电话给他,让他把自己的个人资料包括体检报告准备好,要去办理公证手续,同时,再预汇4000元公证费。杨大厨又汇了4000元。

  接下来,女子的“丈夫”闪亮登场了。当他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在电话中几近落泪,无奈而又迫切地向杨大厨表态时,杨大厨甚至对这位可怜巴巴的“丈夫”表示了同情。

  此后的3个月里,杨大厨应对方要求,分别以签证费、港币兑换费、保证金、个人所得税等名义8次向对方汇款。

  今年3月12日,当杨大厨汇完最后一笔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保证金后,发现对方所有的电话都无法拨通了。

  最近类似“重金求子”的诈骗在杭州频频出现,滨江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再上当。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赵铮 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