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现在有一个时髦的词儿,蹭网。就是说不花钱,免费用别人家的无线网。现在要告诉您,在曲江新区,过一段时间您就可以在大街上随便蹭网啦。

  我说,这位师傅站在路边干什么呢?这么专心。

  同期:夏师傅:我在用这个免费网络。

  记者:哪里来的免费网络,这个亭子带的。

  在曲江一家单位上班的夏师傅说,自从雁南五路上建成了这个便民服务亭之后,他路过这里就会来蹭蹭网。这免费的网络用起来到底怎么样,一起来做个试验。这不,夏师傅很快就打开了都市快报的app了。

  记者体验到网速真叫一个快,在马路边就能看视频,实在是方便。看完了视频,夏师傅想起来要给媳妇打个电话,可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这电话也能免费打了,这不简单的拨号之后,电话通了。

  夏师傅:我用的是曲江这个雁南五路的便民信息亭给你打的。 奥,免费的,可以打三分钟。

  原来这又像是电话亭,又像是一台触屏电脑的正是曲江新区正在试点的便民服务亭,除了免费网络和免费电话,还能够向市民和游客提供日常所需的生活缴费、旅游信息查询等各项网络服务。

  便民信息服务厅项目负责人 祝华:基本上每一个便民信息亭能实现附近300米以内的wifi覆盖,而今年六月能实现53个这样的信息亭,今年6月份,整个曲江可以基本上实现网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