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2月1日),西安蓝田的一个商户给我们节目打来电话,说自家商店进的两条芙蓉王烟,打开后里面装的竟然都是3块钱一盒的延安牌香烟,开店几十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怪事。

  在西安蓝田孟村镇姚村的一家商店,老板段淑兰告诉记者,昨天有有村民到她家商店买了一条芙蓉王烟,可很快这条烟就被退了回来,因为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是延安牌香烟。

  西安蓝田孟村镇姚村村民:当时拿回去以后,别人要的芙蓉王,我刚打开一看,我说咋变样了,成红色的了,拆开一看是硬延安。

  段淑兰说,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又打开了一批进货的另外四条芙蓉王烟查看,其中一条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店老板段淑兰:我还说不相信,咋能是这,我去重取了一条烟,一拆开里面还是这。

  记者观察发现,这家商店其他烟外包装上的编号后四位均为1184,而且编号中包含商店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可出问题的两条芙蓉王烟的编 号明显不一样。段淑兰告诉记者,这批烟是她今年1月4号从烟草公司进的,一直都在箱子里放着,二十几块钱的烟一下变成了几块钱的烟,这样的事让她非常吃 惊。

  西安蓝田孟村镇姚村村民:我就没想到烟草局还能出假烟,给咱咋能送这烟。

  记者:你觉得问题出在哪?

  西安蓝田孟村镇姚村村民:我觉得是送烟的问题,不知道哪儿来的这烟。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烟草公司蓝田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配送到每家商店的烟都有固定的编号,配送过程也严格按程序进行,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烟被人掉包了。

  西安市烟草公司蓝田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小娟:不存在公司送给她出现失误的情况,之前出现过这情况,那都是外边的骗子,到她店里去,去了以后,人家身上就带着做好的假烟,然后说你把那个烟给我看一下,你一转身,他就有可能把那个烟给换了。市场上碰到这种情况很多。

  王晓娟同时表示,针对此事,她们会尽快派工作人员赶到店里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