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近日就做好今年中职学校招生发出通知,明确办学条件不达标或三年内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编制高中阶段招生计划,要坚持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对职普比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向全省通报结果。办学条件不达标或三年内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严格核查学校招生资质,省教育厅5月底前公布全省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职学校名录,未列入名录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

  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严禁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立分校和办学点、“挂名”招生、虚假宣传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加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对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因注册工作超时、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准确查询学籍信息,无法按时资助学生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2019年春季学籍注册时间截止到4月20日,秋季学籍注册时间截止到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