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10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发生在南郊子午大道雁锦花卉市场的大火造成花卉市场东侧7家经营户不同程度受损,其中4家损失惨重,仅一家店铺损失就高达150万元。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了解起火原因,得知受损经营户已与市场管理部门协商赔偿事宜。

  “开始只有四五个平米起火,后来火势蔓延开了。”一知情者回忆说,因起火受损的大棚中最先起火的一家位于7户中西侧。他说,大棚里当时有3名女子,起火后3名女子迅速撤离至室外,并一直在叫喊通知相邻店铺人员,展开灭火。

  “东南侧的位置先起火的,后来因为货物摆放得较多,起火后火势很难控制,现场又刮起了小风,是造成严重后果的主要原因。”目击者说,他们第一时间拨打了最近的花卉市场管理部门电话,并要求其通知洒水车赶往现场灭火,但由于火势较大,自行灭火无果后又拨打了119,但火势已很难控制。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几家受灾经营户的负责人。其中一家卖铁艺花架受损严重的店铺老板称,因为过年市场会正常营业,所以他们刚刚给大棚里囤了过年要售卖的大量货物,没想到竟遭遇如此意外,仅他们一家的直接损失达到150万元左右。她说:“已经在这儿经营了6年,一家人的心血都在这儿,现在被一把火烧的啥都不剩了。”

  被大火殃及的7家经营户均不同程度受损。“市场管理部门还未对意外起火的赔偿有所回应。”一经营户老板称,他们目前正在与市场方面协商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