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暨第二十届西部农交会举行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中国农垦品牌发布及目录推广等系列品牌推介活动。陕西省略阳县县长郝明森携“略阳乌鸡”,现场列数据、摆实例、谈优势,讲述“乌鸡”变“凤凰”的故事。

  如今,略阳乌鸡产业是陕西省重点扶持的地方农业特色项目,居略阳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首,每年财政3000万元专项资金,带动1.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种、孵、养、加、研、销等一体化、立体式的略阳乌鸡特色农业产业链业已成形。

  推介会上,阳澄湖大闸蟹、黄山毛峰、遂川狗牯脑茶、烟台大花生、张北莜麦、萝北五味子、海丰油占米、巫山脆李、澄迈无核荔枝等10个农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随着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