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安康汉阴通报4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双河口镇社保站站长王垣林未认真履职问题。2019年,双河口镇社保站在开展分散供养特困户相关工作中不认真细致,相关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出现部分供养特困人员监护不到位、上报信息不精准等问题,王垣林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20年9月,王垣林受到警告处分。

  二、铁佛寺镇高峰村党支部书记翁成刚落实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不到位问题。2020年,翁成刚在高峰村易地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中未坚持宅基地“一户一宅”的原则,在明知贫困户王某有两处旧宅且只拆除了一处房屋的情况下将该户旧宅腾退复垦项目验收表签字上报,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翁成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蒲溪镇小街村党支部副书记曹鹏帮扶工作不认真履职问题。2020年7月,曹鹏对帮扶的贫困户住房安全摸排工作不严不实,未认真排查住房安全重要指标,直至脱贫攻坚普查组入户普查才发现该户住房裂痕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对我县普查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曹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观音河镇合心村党支部副书记储著军虚报产业奖补问题。2018年在合心村产业发展验收工作中,储著军作为验收组成员为增加常年在外务工的某贫困户收入,私自将他人养殖产业以该贫困户名义进行验收,致使该户冒领五千元产业奖补。2020年9月,储著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