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三届魔芋节上受表彰的职业农民代表合影。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我出4000元,我出5000元,我出6000元。6000元一次,6000元两次、6000元3次,6000元成交……”

  产自旬阳县城关镇重达49.44斤的魔芋,在11月6日举行的安康市第三届魔芋节上经过多轮角逐被评为“特级魔芋王”。除被现场群众争相拍抖音发微信朋友圈外,这个“网红”魔芋王还被安康农科院科研人员以6000元高价竞拍得来,用作魔芋增产增重和抗病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安康市第三届魔芋节上各县区魔芋王种植者获表彰。

  11月6日,第三届安康(石泉)魔芋丰收节在石泉县古堰工业园区举行。来自安康各县区的参展“魔芋王”呈一字型排开,成为一道靓丽的大丰收“风景线”;31家企业将相关农副产品进行展销和直播带货,吸引了群众参观、咨询、品尝和购买。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宣布活动启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康市除给获评的“魔芋王”和“特级魔芋王”获奖者颁奖外,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高素质职业农民。当天,现场还为“石泉蚕桑茧”和“石泉黄花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授牌。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和安康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安康市的岚皋、石泉等县区大力发展魔芋产业,魔芋已成为当地出口创汇和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推进产业发展,在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外,部分县区还开展魔芋丰收节,以全力推进魔芋产业发展。

  安康市第三届魔芋节现场。

  市民慕名与安康特级魔芋王与种植公司代表(左)拍照。

  魔芋凉皮等即食食品展示吸引群众品尝购买。

  安康绿带实业有限公司的魔芋获评“安康特级魔芋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