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今年以来,看中不少工薪阶层和退休人员手中有余钱试图“以钱生钱”的心理,嫌疑人多次以投资管理业务为名,承诺月息1%,通过公司业务经理口口相传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共约吸收2900余人次,涉案资金达3.34亿元。

  今天(10月24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了解到,经过公安民警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后,成功侦破一起涉案资金达3.4亿元的特大非法集资案,先后抓获非法集资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15人,刑事拘留15人。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政府了解到,为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10月22日,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汉滨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全面预防预警、依法侦办、协作追损、妥善应急处突等联动机制,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协同作战,强力推进。要通过市区两级综治中心平台,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发生的各阶段发力,发挥好前期预警,中期监控,后期取证的作用。对恶意非法集资的要坚决打击毫不手软,切实保障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延伸阅读:

  安康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回头看”公告

  根据安康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经市委同意,中共安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2019年全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的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康银保监分局等4个重点职能部门进行“回头看”,对相关县区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延伸了解。重点检查被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织对2019年全市涉众集资风险防范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一)重点检查是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整改落实。

  (二)重点检查是否制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是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和台账,是否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发现虚假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

  (三)重点检查对反馈问题开展深入排查,建立长效机制情况;严格执行相关制度,通过问题整改有效促进工作情况。

  (四)重点检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处置情况。

  (五)注重发现上轮巡察没有发现的以及巡察整改以来出现的新问题;对近期涉众集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市委专项巡察组举报电话:18292526036‬,受理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20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举报电子邮箱:akhtkxcz@sina.com。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涉及个人诉求及非本轮巡察“回头看”领域的信访举报,巡察组不予受理,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