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中午12时许,榆林市吴堡县青银高速1060公里处,一辆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起火,半挂车轮胎秒变“风火轮”,火势迅速蔓延,引燃车厢内载有的大量轮胎,情况十分紧急。

  榆林吴堡消防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现场浓烟滚滚,热浪烤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整个半挂车被大火完全吞噬,所幸无人员被困。

  车厢内装有大量瓷砖和轮胎,消防人员迅速组织灭火,12吨泡沫消防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12吨水罐消防车为泡沫消防车供水。由于事发位置距离加水点较远,消防队员请求绥德中队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到场增援。

  下午13时,经过50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20分钟后,现场明火完全被扑灭,但是大量轮胎堆积过厚,仍有复燃现象。消防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查清理,确定无复燃可能后,将现场移交高速交警撤离。

  据半挂车司机介绍说,当时他正在开车,轮胎突然爆胎,没想到轮胎竟然起火了,他赶紧靠边停车查看,还没来的及处理,车上拉的轮胎就烧起来了,随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车上常备灭火器,上路前仔细检查轮胎,避免“带病”上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行驶途中如发生爆胎,切记不要紧急制动,应握紧方向盘缓慢制动,将车辆慢慢驶离主干道,滑行至路边。如遇火情,切勿惊慌,应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利用车载灭火器尽可能地控制火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