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的母亲和医生尹明明交流救治孩子的新方案。涛涛的母亲和医生尹明明交流救治孩子的新方案。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妈妈,疼!妈妈,疼……”听到3岁半的松松(化名)在呼唤,松松的妈妈赶紧用手摸孩子的额头,还不时安慰着他。今天(6月1日)是松松在安康市人民医院烧伤显微外科住院的第9天。

  5月23日晚间,松松的家人用水桶打热水准备兑冷水给其洗澡时,因孩子嬉闹致水桶侧翻,将3岁半的松松烫伤,其烫伤面积将近50%。松松被送往石泉县医院救治,因病情危急,值班医生在对其伤口做必要处理后,将其由石泉县转诊至安康市人民医院。

松松的母亲在安慰孩子。松松的母亲在安慰孩子。

  截至5月28日,为救治孩子,松松家已花费26000余元,经济十分困难。得知此事后,安康市人民医院烧伤显微外科与安康援少会取得联系后,不少会员为松松捐款。

  据负责医治松松的安康市人民医院烧伤显微外科副主任医师尹明明介绍,目前,医院已安排精干医务人员,给松松制定了专门的方案,对其治疗费用也予以适当减免。

  与松松同病室的3岁大的涛涛(化名)也是因烫伤而在5月30日住院的。涛涛父亲在平利县做餐饮生意,多天前,在煮卤汤时涛涛不慎被烫伤,随后赶紧把孩子从平利送往安康救治。

尹明明医师介绍医院用特质面膜加快老年患者伤口愈合。尹明明医师介绍医院用特质面膜加快老年患者伤口愈合。

  根据安康市人民医院数据显示,仅今年1月至5月底,该院已收治各类烧烫伤人员300余人,其中仅重症人员100余名(多数为儿童和老人)。

  如何在夏季避免幼童被烧伤和烫伤?对此,尹明明医师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洗澡时务必先放冷水再添热水“以免孩子被烫伤”;他还建议,家中应常备美宝、京万红、烫伤膏等药物,“一旦发生小面积烫伤时除用自来水及时冲洗外还应及时涂抹药物后立即就医。”

  尹明明特别提醒,如发现被烫伤的孩子所穿衣服与皮肤粘连时,千万不可急于扯掉衣服,而应及时用干净的冷水处置,“避免因撕扯衣物而造成受损皮肤的二次伤害”。安康市人民医院烧伤显微外科设有咨询电话(0915)2222580,常年接受群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