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记者 张军建)“韩城市润德商务公司给我提供工作室和销售平台,加上不定期的技术培训,我不再为销售而头疼,只管做产品,借助这个平台也增加了收入,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5月 26日,提起电商扶贫,段夏萍感激地说。

  段夏萍一家是韩城市西庄镇东王村贫困户,因她和丈夫都是肢体残疾。一直依靠手工制作工艺品为生,但因品种单一、技术欠缺、销售难等原因,收入很不稳定。自从被润德商务公司列为帮扶对象后,段夏萍终于不再为技术以及销售等问题发愁了。

  像段夏萍这样的贫困残疾人,韩城市润德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帮扶的有57名。该公司2018年4月创办,致力于各类互联网商业平台的建设运营,借助平台积极拓展人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孵化、市场营销管理等业务,并打造了全国首家残疾人手工制品电商平台——筑巢网。

  据了解,该公司电商平台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已带动近百名残疾人灵活就业,产品覆盖8大类100余种,主要有毛线钩织、木雕、烙画、鞋垫、串珠、剪纸及蜂蜜、花椒、核桃、鸡蛋等农副产品,发挥了互联网线上线下独特的销售渠道作用,帮扶残疾人直接人均增收4000多元,2019年销售收入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