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为有效应对传统盗抢骗案件多发势头,重拳打击突出侵财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防疫期间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宝鸡渭滨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接连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案11起,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涉案价值3万余元;破获入室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价值6千余元。

  据了解,今年1月,宝鸡石坝河街道一门面店在装修期间,装修工杨某钱包及银行卡内现金被盗,涉案价值六千余元。案发后,民警迅速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循线追踪,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军(男,39岁),其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反侦察意识强,民警迅速对王某军的社会关系及活动轨迹展开调查。4月1日15时许在渭滨区某市场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王某军对其盗窃他人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3月中旬,宝鸡渭滨区宝桥小区附近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窃贼作案手法专业,现场有效线索极少。受案后,神农派出所民警多次到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和走访调查,同时加大对周边地区街面巡逻力度,经过民警长时间的蹲守,终于在4月1日上午将嫌疑人段某强(男,49岁)成功抓获,该段系惯犯,有多次盗窃、敲诈、抢夺前科。民警顺藤摸瓜抓获涉嫌收购摩托车的嫌疑人周某彤(男,29岁),涉案部分摩托车已被拆卸成零件变卖。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段某强供述自元月份以来在宝桥等地多次盗窃摩托车以及购买交警服装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段某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