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拘。周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拘。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正常行进的公交车上,驾驶舱内方向盘突然被一男子用手抢夺。驾驶员陈师傅紧抱方向盘,车内乘客惊呼一片。11月7日,发生在安康城区世纪大道的这一幕,成为安康市民热议的话题。目前,抢夺驾驶员方向盘的周某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师傅向媒体介绍事发情况。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师傅向媒体介绍事发情况。

  监控:

  男子伸手进驾驶舱抢夺方向盘

  监控显示:11月7日9时14分,一名男子站在公交车驾驶舱边,疑与驾驶员争吵,两手紧抓驾驶舱外护栏,随后,右手指着车前挡风玻璃和驾驶员,左手抓着驾驶舱外护栏。突然,他用右手伸进驾驶舱抢夺方向盘。见此,有乘客就朝驾驶舱方向靠拢。通过公交公司提供的这段监控显示,驾驶员陈师傅一直很理性。

周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拘。周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拘。

  驾驶员:

  男子抢夺方向盘后有乘客帮忙报警

  11月1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31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师傅。他从微信上了解到,周某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刑拘。

  陈师傅称,事发前,从车镜中,他见周某起身走上前成想下车。“我向他解释,车辆即将到站,希望其在候车站点下车,但周某不同意,看到他情绪激动,我就一直开车。”陈师傅称,没想到的是,周某却突然伸手抢夺方向盘。见此情况,他就拼命护住方向盘,让车辆保持正常行驶方向,避免因车辆方向突然改变与右道的车辆发生碰撞或剐蹭。车辆紧急停靠后,车内有乘客报警,陈师傅也立即报警。

  陈师傅称,听到车内惊呼声和报警声后,周某还向大家解释因为有急事,所以情绪激动,才做出了冲动的事,希望大家谅解。而此时,车辆距离停车站点仅有40多米。

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师傅向媒体介绍事发情况。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师傅向媒体介绍事发情况。

  警方:

  抢夺方向盘的男子已被刑拘

  记者从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传唤至高新分局办案中心调查。

  经查,11月7日9时许,周某乘坐31路公交车前往新兴天著,因错过下车站点,要求临时停靠但被拒绝后,遂与公交司机发生口角并突然抢夺方向盘。公交车驾驶员边控制方向盘边紧急制动后,才将车辆紧急停靠。目前,周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醒:公交车承载的是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如果发生“抢夺方向盘,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妨害安全驾驶的行为,将被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