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为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按照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司机之家”建设的要求,省高速集团服务分公司率先在货车流量较大、基础设施完备的宁陕、渭南西服务区建成两处“司机之家”,并于近期投入试运营。

  “司机之家”旨在为货车司机提供像家一样温暖舒适的休息场所。两处“司机之家”设计风格崇尚自然,贴近生活,位于服务区内相对安静的区域,由休息区、沐浴间、洗衣室3个部分组成,休息区配有沙发、躺榻、空调、电视机、书报、热水、常规药品、WiFi、手机充电设备、工具箱等设施,洗衣间内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刷码即可使用,淋浴间超大功率淋浴器24小时开放,置物柜、换衣凳等物件也配备齐全。

  “司机之家”试运营后,赢得不少货车司机的好评,在小小港湾里休息几个小时,以解旅途中的疲惫和困乏,让身心得到放松和缓解,让货车司机在外也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上安稳觉。

  下一步,省高速集团服务分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司机之家”的服务功能,与驻地交警部门协作,拟增加代办车辆检测、安全救助、驾驶技能教育、安全出行宣传等服务,增添自助售货机和按摩椅,尝试推行会员制管理,会员能享受到就餐、汽车修理等项目的优惠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