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近两年,西安市打掉了一些涉黑组织。这些组织除了危害社会,也没少挣黑心钱,对于他们的违法所得,法院也在持续追缴中。

  今天,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专门力量,依法对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违法所得涉及的两处房产实施强制执行,现场追缴应予没收。

  本文图片均来自“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王过渡曾任西安市临潼区北田街办滩王村村主任,但根据公安、检察部门的调查显示,王过渡这村主任可是猫腻不少。

  2012年至案发,王过渡两次利用村委会换届选举之机,采取非法手段操控选举,长期把持临潼北田地区滩王村村委会主任职位。期间,通过砍人、砸车,实施非法滋事活动,王过渡等人初步确立了其在北田地区的强势地位。

  除了伙同其他涉案人员采取暴力手段立威,王过渡等人又先后注册成立了三家公司,以非法采沙卖沙、放贷、承揽工程为主要获利手段。

  审判员:“王过渡对整个组织及其运行,起着决策、指挥、协调和管理作用,系该组织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其行为已经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最终,临潼法院判处王过渡有期徒刑23年,西安中院维持了原判,该团伙其他成员也分别获刑。

  然而,法院对于这一团伙的调查、处理工作并没有结束。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明:“我们在后期扫黑除恶工作,打财断血的查处过程中,陆续发现王过渡有两处房产,是他在黑社会性质组织存续期间,通过违法所得的收益购买的。”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明:“一处房产大概有三百多平方米,实际居住人是王过渡的妻子,之前我们通过和她谈话,把相关权利、义务也告知了,她本人也给我们承诺(交房),但是到了期限后她没有到场办理房屋交接手续,所以我们今天现场进行强制执行。”

  除了临潼区东二环的这处别墅院落,王过渡在临潼区凤凰大道一新建小区的房产同样价格不菲,市价已经达到了一百五十万左右。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明:“我们对这两处房产做好控制,为下一步上缴做好准备”。

  (原题为:《没收别墅!西安一法院今日追缴涉黑村主任违法所得,现场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