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王先生前往太白县黄柏塬景区的路上偶遇国宝大熊猫。游客王先生前往太白县黄柏塬景区的路上偶遇国宝大熊猫。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10月10日,宝鸡太白县黄柏塬相继迎来大熊猫、羚牛的造访,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呆萌的羚牛让过往的游客又惊又喜。

  据了解,10月10日下午,深圳游客王先生在前往太白县黄柏塬景区的路上,发现了一只体型中等,体征健康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他迅速拿出手机拍下了视频,这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随后很快消失在密林和云海中。

羚牛。羚牛。

  当天下午18时左右,太白县的刘先生与同事驾车前往黄柏塬下乡时,偶遇一只体型庞大的动物出现在眼前。“羚牛、羚牛!”大家一阵惊呼。这只羚牛在路边呆呆的看着车,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幕。

黄柏塬秋景。黄柏塬秋景。

  太白县黄柏塬境内大部分面积被划为“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陕西省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是全球同纬度最具原生态地区之一,这里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享有“第四季冰川地质公园”、“生物基因库”、“天然药物库”、“天然氧吧”、“关中后花园”等美誉,经常会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出没于山间和丛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