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0月11日下午,西部网记者从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马将于10月20日上午7点30分在永宁门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同时,为了更好的满足全程马拉松参与者的需求,今年西马对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全马人数升至18000人。

  今年西安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和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线路图。

  据了解,赛事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赛道途经钟楼、大唐西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30000名跑步爱好者可以在奔跑的过程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道设置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减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己刷新PB。

  近年来,西安市坚持把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围绕打造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博物馆之城、会展名城、赛事名城、文创名城“两都六城”的奋斗目标,有效释放了城市活力,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

  随着前两届西马的成功举办,西马品牌逐渐走向成熟,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参与西马成为更多国际友人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爱上西安的一种方式。自7月30日西马启动报名以来,共有122928名选手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如此庞大的群众基础,也让西马成为西安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出席发布会。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出席发布会并表示,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极具现代活力的希望之城,拥有厚重的文化内涵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将继续以“大平台、大视野、大传播”为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充分的准备,更优质的服务,有活力有温度的办好这次赛事盛会。更好地展现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喜人成果,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西安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