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赴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就宝鸡市凤翔撤县设区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接。

  据《宝鸡日报》7月15日报道,为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机遇,加快宝鸡市“四城”建设步伐,7月12日,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赴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就宝鸡市申报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宝鸡机场项目、凤翔撤县设区等工作进行汇报对接。

  报道称,其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基础产业司司长罗国三、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和区划地名司司长柳拯,专门听取了宝鸡市申报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宝鸡机场项目和凤翔县撤县设区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宝鸡市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凤翔是宝鸡市辖县,地处陕西省关中西部。凤翔古称雍,是周秦发祥之地、嬴秦创霸之区、华夏九州之一,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凤翔现辖12镇160个村,面积1179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

  近年来,宝鸡市一直在持续推进凤翔撤县设区工作。早在2013年,翔县撤县设区工作已上报国务院待批的消息就通过陕西当地官方媒体对外披露。

  今年2月,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2019年要积极推进凤翔撤县设区。